人生总是苦,咱们尽量甜着活。

【生垚/垚生无差】穿到现代是为了……在一起!⑥ [完结]

完结啦!!!

这个故事的开始其实只是520想写个小段子而已,越写越多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笔力实在太有限了,很多想表达的也不知道表达出来没有,但我也尽力啦

我的故事在这里就先告一段落了,但四爷三土的爱永不落幕

在我没有写出来的将来里,他们一定平安顺遂地做着他们想做的一切


祝两位演员老师事业兴旺星途坦荡,愿乔楚生路垚一生平安万事胜意。

——————————————————————————————



胡老师让助理接走了,折腾了一天几个人都挺累的,张云龙把侧卧收拾了一下,对着洗漱过后的俩人说:“不好意思啊,就一间侧卧,好在是双人床,你们凑合挤挤吧。”

 

乔楚生没有任何意见,路垚是巴不得睡一张床,两人欣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张云龙把之前准备的东西给他们点了一遍,念念叨叨地想着算着有没有遗漏,路垚难得也不再跟他吵吵,一样样把他递过来的东西贴身放好。

 

路垚和乔楚生都有种强烈的感觉,也许过了今夜,他们就该回去了,估计张云龙也有所察觉。

 

纵使不是特别感性的人,路垚也有几分失落。他们俩的演员都是很有意思的人,虽然性格完全不同,但无论是张云龙和老乔,还是胡一天和自己,骨子里有些东西其实非常相似。张云龙和老乔一样,面上不显,可心里总是搁着很多事,也都毫无保留地以真心对待着自己的朋友们。而自己跟胡一天虽然交流不多,但他一眼就知道,其实他们算是一类人,他们都不是多合群的的人,注定比他人孤独,他们不介意这种孤独,但也希望能有人能够理解他们的孤独。

相似的人总是很容易理解彼此,所以纵使时代不同地域不同,甚至只短短认识了一天,他们也称得上相知相识的朋友了,他们回去了,此生可能都不再有机会相见了。

 

张云龙看到路垚这样,大概猜到他们可能也不会再在这边呆更长时间了,心中也有些伤感,可他们毕竟是两个世界的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去过,能有这次相见,已经是命运的馈赠了。

压下感伤的情绪,张云龙挂上一缕坏笑,用眼睛在二人身上扫了一圈,挑挑眉说道:“说好了,睡这没问题,可不能做些什么少儿不宜的夜间运动啊,不能玷污这纯洁的房间和纯洁的我,知道了吗二位。”

 

路垚听了这话从稍显低沉的情绪里出来,笑骂了一句:“你还纯洁,你别糟蹋纯洁这词了行吗。”

连乔楚生也舔着后牙笑着“呵”了一声,张云龙是真不怕自己,放他们那,全上海滩有几个敢这么调侃他乔四爷的。

 

“行了,你们休息吧,我也睡了,晚安。”张云龙转身要走,没想到乔楚生却突然开了口。

 

“虽然说了很多遍,但还是要再说一声,谢谢了,兄弟。”

 

他看到了张云龙跟剧中自己告别时写的那些话,胡一天说他是这个世界最了解三土的人,张云龙何尝不是这个世界最了解自己的人。路垚能想通戳破他们这层窗户纸,怕也要感谢张云龙推了一把,他这个异世的好兄弟,可真是帮了自己太多了。

 

张云龙听到这话,哪有什么不懂得,他转头看着乔楚生,两张相同的面孔上连笑容的弧度都一样,“别客气了,见面不就跟你说了,咱们可是老朋友了。好好过吧,别白费我替你掏给三土的饭钱。”

 

 

躺在床上,看着陌生的房间,路垚和乔楚生都没什么睡意。

 

穿越到异世,遇到两个跟自已一模一样的人。

近乎作弊一样看到了自己将要发生的故事,甚至是整个世界未来的走向。

两个人把藏于心底的爱意说与彼此,从他和他,变成了他们。

 

短短一天而已,却发生了太多无法想象的事情。

 

乔楚生转头看向路垚,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脸上,他的月亮在这个异世的夜晚,双眸中真的盛满了月光。

现在,也真的是属于他的月亮了。

 

“三土,如果今天一场梦的话,我真不想醒。”

就赖异世的月光太温柔吧,八大金刚之首的乔四爷也被润软了一颗心,连声音也变得感性温柔。

 

“就算是梦,等醒了,我也会第一个找你去要账的。乔探长,买断我路垚终身所有权的买卖已成定论,梦醒了你也别想反悔,至于价格,你全部身家搭上你自己这个人也不够,还得搭上你下半辈子,慢慢付给我。”

 

路垚用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看进他的男朋友,言语间字字都在说着:

 

乔楚生,你别想退缩,我不许。

 

乔楚生只看见了路垚眼中的月光,却不知道,异世的月从不吝啬,朦胧的月光一样点缀了他的眉眼。

路垚听到人人闻风丧胆的乔四爷用隐晦的言语说着只有自己能听懂的“我喜欢你”,往常如刃如锋的一双眸子闪着那么温柔的光,分不清到底是月光太温柔,还是眼前这个人太温柔。

 

不知道是谁先靠近了谁,两个人碰到一起,唇舌交缠,抵死缠绵,像要勾尽彼此最后一口气,又像要把自己的心渡给彼此。

 

两人短暂的分开喘了口气,乔四爷又一次向路三土靠近的时候,突然被按住了肩膀。

 

“不能再来了,不然真跟张云龙说的似的要有少儿不宜的事情发生了,我可不想给他洗床单。”路垚气还没喘匀,理智地在事情失控前按下暂停键。

 

虽然第一次在异世听上去就刺激又浪漫,但想起张云龙临走前贱声贱气的话就觉得很倒胃口了。

 

乔四爷听了这话也是没辙地笑了,就着这个姿势抱住了路大侦探,带着还有些急促的呼吸在他耳边喑哑地说道:“行吧,这事,咱们回去再说,毛毛。”

 

 

 

“路三土!!!!快起来!!!!出事了我哥不见了!!!”

 

白幼宁一把推开路垚卧室的门,下一句话还没说出口就噎到了嗓子里。

 

也没啥必要说了,全巡捕房没找着的乔大探长正跟大名鼎鼎的路侦探抱着在床上睡觉呢。

 

路三土被白幼宁这一嗓子喊蒙了,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大早上的白幼宁你有病吧,什么你哥不见了他不就……”

 

等等,白幼宁?!

 

他猛地转过头看向乔楚生:“老乔,咱们回来了!”

 

幼宁推开门时就清醒了的乔楚生点点头,顺手把手机递给了路垚,“不只咱们,张云龙的想法没错,准备的东西都跟咱们一起过来了,而且,能用。”

 

“Yes!”路垚听了这话,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捧过乔四爷对着他的嘴就是狠狠一口。

 

啵——!

 

乔楚生嘴角刚扬起来一半,突然想起这里还有个重要人物在场,有些僵硬地转头看向愣在门口看着他俩的白大小姐。

 

白幼宁看着自己的楚生哥跟路三土说着什么回来不回来难以理解的话,手里还掏出个奇怪的方块状东西,还没来得及问他们在打什么哑谜,就看见自己的舍友路垚同志胆大妄为的非礼了自家凶神恶煞的楚生哥,被非礼的这位不仅没有拔枪毙了路三土,甚至嘴角还有上扬的趋势。

 

白大小姐傻了。

 

白大小姐用一秒钟推理了一下这件事发生可能存在的逻辑关系。

 

白大小姐懂了。

 

白幼宁指着路垚和乔楚生,眼睛里露出了兴奋又诡异的光:“哥,你这是,把路垚变我嫂子了?!”

 

乔楚生看到幼宁没有半分异样,反倒兴奋得可以的表情,心理最后一点疙瘩也烟消云散,笑着低头摸了摸后颈,给了个眼神当默认了。

 

他默认了,有人可不同意。

 

“什么就嫂子,长没长眼睛啊,要叫也得叫哥夫懂吗!幼—宁—妹—妹!”路垚可不管那么多一把搂过乔楚生就跟白幼宁嘚瑟。

 

“呵,就你?你自己看看我哥再看看你,照照镜子吧你,别老做白日梦。”白幼宁发出嗤笑,对于路三土的言语不屑一顾。

 

姑奶奶我嗑的cp,蒸煮自己也别想逆!

 

眼看二位又要干起架来,乔大探长摇摇头,在他们唇枪舌剑的间隙拉过路垚在自家男朋友唇上偷了个香,穿上外套就往外走,逃离姑嫂战争(路垚:?)的现场。

 

“我先去巡捕房露个面,三土你把东西留好,我很快就回来。”

 

冷酷无情乔探长,全然不顾自家妹妹“哥你别走给我讲讲,你们昨天怎么睡一起的,发生什么了,张云龙是谁,那个方块又是什么啊!”的诚挚发问,只身前往工作岗,徒留男朋友一人解决这些难以解释的问题。

 

 

啧,男人啊。

 

 

 

一周后

 

胡一天看着路垚给指的那几条股票一路飘红的涨势心情大好,给共同受益人他龙哥拨去了报喜电话,听着那边“路三土也算做了回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狂妄笑声,知道他感性的龙哥也从乔路二人离开的怅然若失中恢复了,想了想从钱包中取出一张纸条,这是那天他回家后从衣服兜里发现的,也不知道路垚是什么时候塞进来的。

 

盯着纸上的字,胡一天弯起了嘴角看向了窗外不知名的远方。

 

阳光照亮了纸上的字,一边是漂亮华丽的花体英文,一边是锐利桀骜的繁体中文。

 

 

The strongest man in theworld is he who stands most alone.

——Ibsen

 

 

人之所在,皆為江湖,江湖路遠,望自珍重。



——END——


评论(16)
热度(2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货居_ | Powered by LOFTER